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京沪高铁票价可浮动5% 运营时间7时至23时30分
京沪高铁票价可浮动5% 运营时间7时至23时30分

时间:2011-6-15
 

  昨日,铁道部组织数名京沪高铁专家向媒体解答关于京沪高铁的运营等相关问题。据介绍,京沪高铁票价会考虑社会需求和成本,其上下浮动幅度在5%左右;其运营时间为7时至23时30分,其他时间停运检修。

  【票价】

  高铁票价上下浮动5%

  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表示,京沪高铁公司的运价政策既要考虑社会的需求,又要考虑运营成本。铁道部在跟京沪高铁公司之间的沟通过程中,形成一个大致的浮动幅度,上下5%左右。

  李军介绍,京沪高铁的票价浮动与民航的票价浮动不是一个概念,民航机票有一个顶棚价,是国家允许达到的最高价格,不能够再往上浮。在春运时,机票就用顶棚价,但在其他时间可以打七八折甚至更低。而京沪高铁的定价是以运营成本为基本参考点,会略有盈利,同时考虑社会的需求来确定。所以它相对浮动幅度来讲比较有限,而且会相对稳定。

  李军表示,京沪高铁票价浮动时会有公告,公告会说明票价浮动的时间。

  【售票】

  网络售票不影响学生票

  有人担心网络售票会影响学生、农民工订票,对此,李军表示,在春运暑运期间,铁路部门都会为学生、农民工办理团体票,团体票要优先。票还没上网之前,铁路部门就为学生和农民工预留出票来。

  有的农民工不会网上支付购票,只能通过其他方式购票,这是否会造成不公平?李军说,铁道部现在只是在京沪高铁和京津城际做网络售票试验,通过试验看实际效果。在高铁上,票额相对宽松,不同售票方式之间的矛盾不太突出。

  经过实践检验,铁道部再来评估网络售票相对于其他售票方式的优势,并考虑不同售票方式之间匹配。比如通过团体票、电话订票等方式,来平衡网络售票,如果还不足以平衡,铁道部会对车站售票窗口采取一定的比例预留。

  旅行社可先留票再给证

  有旅行社指出,动车实名制后,需要旅客先交身份证订票,给旅行社的订票工作带来很大的麻烦。

  李军表示,铁道部一直把旅行社作为一个重点服务对象,除了春运期间不办旅游团体票,其他季节都会办团体票,这个政策会延续下去。

  李军说,为解决旅行社提出的问题,铁道部采取的措施是,不需要旅行社先拿到身份证才给票,而是改为旅行社先报团体计划,经过铁道部审批,就可以把旅游团体票预留出来。“比如说预售期是十天,十天以后旅行社团有五十个人,我就报计划。在运力满足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就预留下五十张票。然后旅行社再去收旅客身份证号,什么时候收好了,就来取票。”

  【运营】

  初期每天开90对列车

  京沪高铁运营初期,计划每天开行高速动车组列车90对,实行时速300和250公里两种速度等级混跑的列车开行模式,其中,时速300公里的63对,时速250公里的27对。京沪高铁本线运行的列车有62对,跨其他铁路线运行的列车有28对。

  据了解,京沪高铁列车的发车间隔不一,在客流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最短达到5分钟,在客流较少时段,发车间隔有十几分钟。在时速300公里的63对列车中,北京南到上海虹桥站一站直达的列车每天只有2对,只在南京南一站停车,最短运行时间4小时48分,分别在9时和14时整点开行。

  为何直达列车这么少?李军解释说,这样做,一方面考虑客流的结构,另一方面各省市都想京沪高铁在自己的站点停的多,这个之间要有一个平衡。

  京沪高铁不开夜间卧铺

  据介绍,京沪高铁列车每天始发最早为7时,终到最晚23时30分。李军介绍,白天运行,每天晚上要停运检修,是世界高铁运营一致的运营模式。一方面是由于高铁速度高,晚间运营无法保证足够多的旅客来坐,不符合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在高安全性的要求下,高铁线路、设备、列车必须晚上经过检修。所以不会考虑设置动卧夜间车。

  此外,由于目前车辆不够,铁路部门用了很少量含卧铺的动车厢来替代。京沪高铁开通后,这部分动车的卧铺按照座位售票。在客流不大的情况下,也能够卖少量的卧铺票。一张卧铺票的价格相当于三张二等座票的价格。但这是暂时的,这部分含卧铺的动车将来会被新的CRH380动车组替代掉。

  ■ 提示

  手机网络时通时断

  昨日,铁道部科技司副司长吴克俭表示,通过试验,在京沪高铁列车上接收手机和网络信号没有问题,但受到电磁干扰和无线通讯基站密度的影响,可能会时通时断。铁路部门正在不断改进,使通话质量和网络好一些。“大部分时间没问题,可能过隧道会断线。”

  遇到大雪列车减速

  铁道部科技司副司长吴克俭表示,京沪高铁有雪深观测仪,在多厚的雪深列车时速降到多少,有一个降速等级,有一套列车在雪天情况下的行车办法。同时,铁路部门还在京沪高铁道岔上安装了融雪设备,采用电热溶解方法,通电加热,将雪融化。

  此外,铁道相关部门正在研制高铁线路上的除雪设备,减少下雪对行车的影响。

  贵宾可享免费服务

  京沪高铁客运服务增加了VIP旅客免费服务项目。VIP旅客是指乘坐商务座和一等座旅客。

  在北京南、天津西、济南西、南京南、上海虹桥5个大站设专区候车,配备专职服务员全程引导、行李搬运专口进站、专机安检等免费服务,同时提供免费上网、报刊、饮品、食品和行李搬运等服务。有条件的车站还提供专窗售票、专用车位临时停靠等服务。列车上为一等旅客免费提供小食品、饮品和报纸等服务。为商务座车厢旅客配备防寒毯、靠垫、眼罩、小毛巾、拖鞋、鞋套、耳机等服务备品。

  李军说,铁路VIP候车室当然会借鉴民航的模式,但方式不一样。铁路提供一个专有的区域,有专人引导,报刊、饮料和免费搬运的服务,有一套服务的标准程序。

 
相关资料
·恒温恒湿箱的主要功能及作用
·YASELINE试验箱试验机订单满满 雅士林信心满满
·恒温恒湿机-制冷作用及原理
·恒温恒湿机-制冷系统四大配件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下)
·产业报国 高低温试验箱服务总参第六十一研究所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上)
·恒温恒湿箱具有的特点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