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北京今日气温近10年最低 冷空气移动慢导致
北京今日气温近10年最低 冷空气移动慢导致

时间:2010-12-15
 
  昨天,市民出行都感觉到了寒冷,今天的寒冷程度还会增加。北京市气象局称,北京12月15日单日气温,近10年最低为-10.8℃,预计今天早晨最低气温为-11℃,一旦实现,今天将是近10年来最冷的一天。

  有多冷?

  昨天已是单日十年最冷

  昨天早晨,南郊观象台的最低气温降到了-8.8℃,为今年入冬以来北京平原地区气温的新低。以单日计算,昨天也是2001年以来最冷的一天。

  “但单日的气温对比没有太大的意义。”北京市气候中心短期预测科科长陈大刚介绍,气象研究上,同期气温比较一般以10天为单位。

  陈大刚说,近10年北京历史同期的最低气温为-10.8℃,出现在2006年12月17日。今日的预报气温,在北京近10年12月中旬的气温中,也是最低的,“但仅仅是预报,要真的出现才算。”

  为啥冷?

  冷空气移动慢致低温

  受不断扩散南下冷空气的影响,南郊观象台从前天到今天,最高气温都在0℃以下。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魏建民说,降温主要是西伯利亚南下的强冷空气造成的。他分析,与前几次冷空气相比,这次冷空气带来的风要小得多,但降温却强得多,这是因为前几次冷空气移动速度很快,像百米选手冲刺,来去匆匆,降温的效果小。这次冷空气的移动速度要慢得多,就像中长跑选手,它们不断扩散南下,先把北京上空比较温暖的气层赶跑,然后用冷气团彻底占据北京上空,冷气团的温度还不断降低,这就导致,风不大,但降温非常明显。

  释疑

  冷空气不断补充 阳光难增温

  专家解释阳光虽好增温不明显;预计明后天气温回升

  有市民认为有太阳的时候气温要高一些,但昨天的太阳很好,气温却依然很低。

  魏建民说,对于同一种天气条件来说,光照充足,升温比较明显。光照增温时,要先增加上空气层的温度,再增加地面的温度,之后气温才会上升。昨天北京上空都是冷的气层,还不断有冷空气补充南下,而且基础气温非常低,只有-8.8℃。所以,昨天虽然太阳很好,但增温的难度也很大,最高气温只比最低气温上升了6.4℃,止步于-2.4℃。

  魏建民说,预计这股冷空气将在16到17日离开北京,届时气温会有所回升。

  低温影响

  一儿童医院患者增四成

  呼吸道疾病增多,专家称一味给孩子加衣服更易感冒

  近日的干冷天气导致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加,尤其是儿童患者。来自八一儿童医院的数据显示,相比去年同期,儿童患者增加四到五成,大部分都集中在呼吸道疾病(如肺炎)。

  中日友好医院中医呼吸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张纾难介绍,干冷天气会导致慢性呼吸道疾病复发情况加重,比如慢阻肺、哮喘等。对此,市民应该注意防寒、防感冒。

  针对普通人群,主要是注意防寒保暖。对喜欢外出锻炼的老人,最好将锻炼时间改在中午或下午进行。

  在目前的天气情况下,儿童要减少外出,不要与其他生病儿童接触。同时,家长也要注意,不要一味给宝宝多穿衣服,在室内外温差大的情况下,更容易导致感冒。一旦孩子出现症状,不要乱吃抗生素,也不要扎堆去专科类儿童医院,家长们可以带孩子去患者相对较少的三甲医院的儿科就诊。

  应对措施

  遇低温随时提高供暖水温

  全市31支供热应急抢修队伍进入备勤状态

  针对近日低温,北京市供热办前天向全市各供热单位下发了“供热保障预警通知”。各供暖单位将根据气温变化,适当提高供暖回水温度,确保居民室温不低于18℃。

  据北京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副主任许晓晨介绍,目前北京还有个别小区因各种原因室温不达标,市供热办已经要求供热单位进行特殊检查,分析原因。

  另外,要求各个供暖单位加强值班制度,随时接收报修投诉,及时处理住户反映暖气不热问题。他表示,目前,市、区县两级31支1214人的供热应急抢修队伍,已进入备勤状态。

  海淀区二里庄锅炉房承担着4个小区5000户居民的供暖。之前该锅炉房里的3台锅炉只有2台点燃,为了应对降温天气,昨天锅炉房紧急点燃了第三台锅炉,据该站站长朱勇超介绍,两台锅炉的二次回水温度超过40℃,能保证居民的室温不低于18℃。增加一台锅炉,二次回水温度超过了50℃。

  朱勇超说,锅炉房内15个工作人员,轮流24小时值班。司炉工每隔1个小时就要记录锅炉的出水温度、回水温度、使用的煤炭量以及有无其他预警信息。
 
相关资料
·恒温恒湿箱的主要功能及作用
·YASELINE试验箱试验机订单满满 雅士林信心满满
·恒温恒湿机-制冷作用及原理
·恒温恒湿机-制冷系统四大配件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下)
·产业报国 高低温试验箱服务总参第六十一研究所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上)
·恒温恒湿箱具有的特点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