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40年来北京三伏天越来越热
40年来北京三伏天越来越热

时间:2010-7-21
 
    昨日入伏,北京市专业气象台昨天公布的《北京“三伏时节”气候特征分析》课题研究结果表明,40年来北京的三伏天表现出增温趋势,其中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初伏,平均每10年增温1.59℃。

入伏早伏天时间长

昨日是头伏的第一天,今年伏天共30天,到8月17日止。气象专家介绍,入伏的时间与“夏至”节气和干支纪日中的庚日有关。一般,初伏和末伏为10天,中伏受庚日出现的早晚影响,分别会有10天或20天的情况。所以有些年份伏天是30天,有些年份伏天是40天。“入伏早,则伏天长,入伏晚,则伏天短。”

极端高温现明显增高趋势

“北京三伏时节的气温和湿度比夏季平均要高出0.8℃和5%。”参与《北京“三伏时节”气候特征分析》课题研究的气象专家介绍,根据1971年至2006年的统计分析表明,北京三伏天的气候特征是:初伏至中伏最热,属于典型的高温高湿气候;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初伏,40年来极端最高气温有明显增温趋势,初伏每10年增温1.59℃。

伏天降水量呈减少趋势

研究表明,40年来北京的三伏天的平均气温在初、中、末三伏中也表现出增温趋势,尤其是中伏最明显,每10年增加0.59℃;二是平均相对湿度出现减少趋势,尤其在末伏表现明显,每10年减少3.8%。与之对应的是降水量出现减少趋势,中伏降水量每10年减少15.03毫米。

超市饺子肉馅等原材料未见涨价

昨天进入头伏,超市、餐馆里饺子再一次热销。不过肉馅、韭菜等饺子原材料并未因此涨价。

昨天一大早,华堂商场亚运村店里就涌来不少前来买速冻水饺的顾客,三鲜和韭菜鸡蛋味的好卖,到下午,湾仔码头、思念、三全、猫不闻等品牌的袋装饺子已售出了800多袋,销售额12000元,比去年增长了110%。家乐福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除了速冻水饺外,肉馅卖得最火,但这几家超市都表示,肉馅、韭菜等饺子馅料均未涨价。

而在惠丰饺子楼,早上刚过9点,就有顾客来尝头伏饺子。负责人说,昨天销售各类纯手工水饺2500多份,创出“头伏”销售新高。鸿毛饺子、天津百饺园等也多是顾客盈门,需要排队等位。

社区贴伏帖执行每帖30元统一定价

昨日,赶着头伏贴“三伏帖”养病的市民剧增。为了缓解大医院的患者压力,从昨天开始,北京全市18区县的138家中医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同时开展冬病夏治“三伏帖”服务,各区(县)居民可就近贴伏帖。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昨天表示,社区贴伏帖价格今年全市统一,每帖政府定价30元,医保患者可持社保卡(医保本)按比例享受报销。

此外,由于中医须辩症论治,贴伏帖用的药膏根据患者个人的症型、体质不同,也有所不同。今年,市中医局采取大型中医医院与周边社区对口“支援“的形式,各大中医院为伏帖配特色膏药,可定点供应开展贴伏帖服务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方便市民贴伏帖,全市上百个社区贴敷站点均设有预约服务台、服务窗,并有专人接待;居民可预约。

 
相关资料
·恒温恒湿箱的主要功能及作用
·YASELINE试验箱试验机订单满满 雅士林信心满满
·恒温恒湿机-制冷作用及原理
·恒温恒湿机-制冷系统四大配件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下)
·产业报国 高低温试验箱服务总参第六十一研究所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上)
·恒温恒湿箱具有的特点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