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2008年问题奶粉被曝流向饲料和糕点制造业
2008年问题奶粉被曝流向饲料和糕点制造业

时间:2010-2-3
 

核心提示:广州媒体报道说,高含量三聚氰胺奶粉流向饲料行业的危害也不容小视。卫生部公布的三聚氰胺检验项目不合格的三影牌全脂奶粉、三影牌全脂乳粉和天天塞上全脂乳粉均为原料奶粉,这些奶粉主要用于部分含乳制品、烘焙品、糕点、糖果、饮料等食品的制作中。

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2日指出,近期已派出8个督察组分赴16个省份,督促各地严厉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尤其是要查清案件背后有无失职、渎职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办包括卫生部、农业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等15个部门。

这位负责人就近期工作相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各地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发现,有的企业食品安全问题突出,如未按照规定彻底销毁2008年问题乳粉并私自藏匿和继续使用这些问题乳粉,这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监管还发现,有的地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也存在薄弱环节,前一段时间地方查处的山东“绿赛尔”纯牛奶、辽宁“五洲大冰棍”雪糕、河北“香蕉果园棒冰”等多起乳品三聚氰胺超标案件,性质恶劣。“这暴露出有的地方对2008年问题奶粉的销毁工作还不彻底,非法流入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这位负责人说。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于发现的问题,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办高度重视,严肃督办,并要求坚决查处违法犯罪案件及其背后的监管失职渎职问题。今年1月30日召开的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视频会议已要求各地依法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将清查食品安全突出隐患列入当前的重点工作,避免食品安全隐患演变成为危害人民身体健康的食品安全事故。

该负责人还强调,食品安全是全球性问题,不仅在发展中国家存在,在发达国家同样存在。近年日本发生的大米污染案件、欧洲“疯牛病”事件以及美国“毒菠菜”和“花生酱沙门氏菌污染”等,均说明控制食品安全的艰巨性。提高食品安全总体水平仍是长期、艰巨、复杂的工作任务。

另据卫生部通报,已有三种“毒奶粉”流入广州市场,其中两种由“渭南市乐康乳业有限公司”生产,一种由“宁夏吴忠市天天乳业有限公司”生产。而广州媒体报道说,高含量三聚氰胺奶粉流向饲料行业的危害也不容小视。家禽家畜吃了含三聚氰胺的饲料只会转化不会分解,一旦经过粪便等形式排出将污染土壤和水源;而产出的奶制品也会被三聚氰胺污染。此前,一中国产乳制品在沙特等地被检出少量三聚氰胺,就是饲料被污染的结果。

广州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卫生部公布的三聚氰胺检验项目不合格的三影牌全脂奶粉、三影牌全脂乳粉和天天塞上全脂乳粉均为原料奶粉,这些奶粉主要用于部分含乳制品、烘焙品、糕点、糖果、饮料等食品的制作中。此类包装规格为每袋50斤的原料奶粉,一般不会进入商场、超市,多半在一些批发市场出售。广州市工商局目前已经出动全体执法人员在各类市场进行清查,目前暂未在广州发现。(综合新华社南方都市报)

卫生部通报不合格产品名单

名称 规格生产日期(批号)生产单位

三影牌全脂奶粉25千克/袋 2009.9.22渭南市乐康乳业

三影牌全脂乳粉25千克/袋2009.10.22渭南市乐康乳业

天天塞上全脂乳粉25千克/袋2009.11.4宁夏吴忠市天天乳业

新闻回顾:部分08年问题奶粉重新入市 将全国清查

摘要:媒体报道称,2008年一批含三聚氰胺的乳制品并没被销毁,而是作为原料重新流入市场。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要求彻底清查食品安全隐患,坚决销毁2008年问题奶粉。

专题: “三鹿事件”,遗忘的教训

2008年的三鹿“毒奶粉”事件,以数万名儿童的生命和健康为代价,给中国上了一堂食品安全教育课。事后,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地方政府、乳制品行业等都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做出了各种承诺和表态。然而,近日多个地方再度曝出三聚氰胺“死灰复燃”,我们应回头审视,以生命为代价的教训,究竟有多少被汲取,又有多少被遗忘。

 
相关资料
·恒温恒湿箱的主要功能及作用
·YASELINE试验箱试验机订单满满 雅士林信心满满
·恒温恒湿机-制冷作用及原理
·恒温恒湿机-制冷系统四大配件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下)
·产业报国 高低温试验箱服务总参第六十一研究所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上)
·恒温恒湿箱具有的特点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