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低碳经济为仪器仪表产业带来新机遇
低碳经济为仪器仪表产业带来新机遇

时间:2010-1-16
 
民进丹东市委认为,低碳经济给国民经济的相关领域都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特别是仪器仪表产业,新的发展机遇将会带动热能计量仪表、自动化控制仪表、碳硫分析仪表、热能监测仪表、碳氧检测仪表等的快速发展。因此,辽宁(丹东)仪器仪表产业基地的发展思路应该积极地围绕低碳经济去布局。

  应该着重从如下项目制定长远规划:一是热能计量仪表和热能监测仪表,这些产品是直接进入家庭的,其市场前景和市场容量都是巨大的;二是自动化控制仪表,如火力发电电网自动化控制仪表、煤层气发电自动化控制仪表、智能电网系统仪表、电机节能仪表、能源自动化调控仪表等。

  经过初步统计,围绕上述行业的专用仪器仪表市场总容量大约会突破千亿元,这就给我市仪器仪表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这种竞争层面是建立在低碳经济基础上的,因此,市场竞争和行业洗牌会是异常激烈的。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二、三年中,围绕低碳经济派生出的新的仪器仪表项目会层出不穷。

  民进丹东市委建议,应重点发展供暖分户热能计量成套仪表。目前,我市在热能计量仪表生产方面已经完全落后于市场需求,这跟仪器仪表产业园的发展规划是相悖的,希望市里有关部门能够采取积极措施,加大这方面的招商引资力度,及时调整产业规划,加快热能计量仪表及其相关产品的生产研发和制造。

  同时,应利用好现有政策,加快高端产品合资步伐。我市在前一阶段面向海内外推出了“辽宁(丹东)仪器仪表产业基地优惠政策”,从优惠政策的力度看,应该说是我市改革开放30年来对一个产业的发展提出的最具影响力的行业政策。丹东的仪器仪表产业能否突出重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超常规发展,仅有优惠政策是不够的,关键要从几个方面有所突破:一是要抢先布局围绕城市供热热能分户计量成套仪表的发展方向,充分利用国家建设部、发改委、财政部等出台的有关政策,以点带面,做大做强;二是争取尽快引进欧洲前沿的热能流量仪表制造公司落户丹东,还可以采取合资、合作、外包的方法联合生产制造;三是热量计量仪表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我们不仅需要欧洲的先进技术,更需要欧洲公司的科学管理,特别是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四是热能计量仪表产业是一个关系到我国供暖体制改革、建筑节能以及低碳经济的重要产业,具有几百亿的发展空间,更是可持续发展的新兴热点产业,高起点的认识有助于我们工作上寻找到商机。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