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石太高速老总拎百万现金请沿路农民除雪(图)
石太高速老总拎百万现金请沿路农民除雪(图)

时间:2009-11-14
 

核心提示:11月12日,由于积雪太多,石太高速老总拎着百万现金请沿路农民帮助除雪。300多人上路清理积雪,一位农民表示,干6个小时给50元钱,又能给社会帮忙,又能挣钱,好事。

除雪的农民工吃雪块解渴

被困人员吃上了热乎饭

一位母亲从山东给儿子带的小兔子

中国广播网11月13日报道 昨天(11月12日),石家庄的天气终于有了好转。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石太高速仍然滞留了不少大车。尽管石太高速已经关闭,但在有关部门的批准下,记者13时多逆行上了石太高速,探访雪中的人和事。

■石太老总拎百万现金请人除雪

在石太高速的鹿泉口,由于山西方面没有放行,在入口处大车排满了长龙,从车上的积雪厚度来看,他们已经在这里等了很长时间。

入口无法上路,记者沿着鹿泉的下口逆行上了高速收费口,记者注意到,在收费口有很多人正在清除积雪,有的是收费站的职工,还有更多的,是一些农民打扮的人。石太高速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他们请的农民工,“这场雪太大了,我们自己实在打扫不过来。”

这位人士告诉记者,看到这次雪如此之大,“我们老总非常着急,今天一大早,就让会计开了100万元的支票,取来现金后,他亲自拎着现金来到高速公路上,请沿线的农民帮助打扫。”

一位正在打扫的张姓农民告诉记者,石太高速的人找到了他们村长,他们都是村长招呼来的。“干6个小时,给50元钱,又能给社会帮忙,又能挣钱,好事。”

沿着高速往里走,记者随时都能看到一波一波的农民拿着铁锹铲雪,在石太高速桩号345附近,一位正在铲雪的老大爷告诉记者,他今年63岁了,“身体还行,不累。”他笑呵呵地对记者说。

“我也没看到这么大的雪,”这位名叫康树槐的老人说,“这应该叫天灾了,别说给钱,就是不给钱,帮帮忙也是应该的。”

石太高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希望能请来千名农民工,“但今天还是晚了,最终上路清理积雪的有300多人,明天应该会有更多的人,我们希望如果天气好的,明天一天,把石太高速上的所有积雪清理干净。”

■服务区把热饭送到被困司机身边

沿着石太高速往山西方向走,路上并没有多少车,陪同记者的石太高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车辆主要集中在服务区以及靠近山西界的地方,很多车就堵在那里。

靠近井陉服务区,记者正好看到一辆依维柯,上面几个显眼的红字“井陉服务区免费送餐车”映入眼帘。记者了解得知,他们是给靠近山西界的被困司机送饭的。我们立即决定,跟着他们一起往前。

车行至石太高速桩号为372的地方,记者终于看到了大量拥堵的大车,一眼望不到头。这是372,到山西界的桩号是378,也就是说,至少有6公里的大车堵在这里。

看到免费送餐车,大车司机奔走相告,不一会儿,就聚了很多人。看着香喷喷的盒饭,大车司机们脸上终于有了笑容。除了盒饭外,对他们也许更重要的是热乎乎的鸡蛋汤。

几个领了饭的司机聚在一辆车的旁边,有的蹲着,有的站着,美美地吃了起来。记者注意到,每个人在领完鸡蛋汤之后,都一口气先把鸡蛋汤喝完——他们太冷了,而在这么冷的天儿,鸡蛋汤也太容易凉了。

井陉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雪以后,他们就开始全天候做饭,做完一批就往上送一批,几天下来,他们已经往上送了8000份盒饭了。

“晋17026”,这是记者看到堵车长龙的最后一辆车,记者没有找到这辆车的司机,不知他到哪儿去了,但从车帮上垂下的长长的冰凌看,至少已经等了一两天。

一位大车司机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已经堵了三天两夜,“我天天听石家庄的电台,听石家庄市委书记车俊布置抗击冰雪,我希望自己能够早日回家。”

■“妈妈,我的小白兔冻坏了吗?”

到了井陉服务区,已是将近晚上8点,记者来到了他们的活动中心。这是一个很大的活动中心,足有几百平方米,如今这里已经全部是大车司机及滞留人员居住的地方。 在一个乒乓球台上,一位大车司机斜躺着,他在发短信,看着他脸上的幸福,记者猜想,他一定是给自己的爱人发短信。

里面非常热闹,有几百人,有的人在聊天,有的人在打牌,看到记者来,一个个都很稀罕,在活动中心的最里面,一群人正在看电视。

“我刚才看新闻联播了,温总理来了,我想,我们应该快能回家了。”一位大车司机对记者说。

记者注意到,在这些人中间,还有两只小白兔,在一个纸箱子里,小白兔静静地呆着,瞪着一双红红的眼睛,吃着树叶,浑不知外面的冰天雪地。

 

小白兔的主人是一位女士,姓刘,她对记者说,她不是大车司机,“我是山西人,丈夫是山东人,出了车祸,去世了,我去山东给他办事,谁知道回来却碰上了这鬼天气。”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有一个3岁的儿子,非常可爱,他最喜欢兔子了。“这次去山东,我就给他买了两只玉兔,他听了可高兴了。”

记者问她这两天给孩子打电话了没有,刘女士说,“能不打吗,已经打了两个了,就是告诉孩子这里的情况,叫他不要着急。”

“孩子怎么说?”记者问。

“孩子就问,妈妈,我的小白兔冻坏了吗?”说着,刘女士眼睛里有了泪花,“孩子在我爸爸、妈妈那里,他还小,我现在恨不得飞到他身边去。”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 曹昊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