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国派军机赴台湾救灾 涂掉机身标志避免争议
美国派军机赴台湾救灾 涂掉机身标志避免争议

时间:2009-8-18
 

核心提示:昨天下午,美方已先派遣运输机C-130到台南机场。据了解,此间过程非常低调,C-130机身甚至刻意涂掉了军徽跟编号,在卸掉救援物资之后随即离开。有关人士指,这是刻意避免引发敏感的政治跟外交争议。

    视频说明:这架运输机在台湾停留的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在卸下物资以后随即飞走,这是30年来,美军首次以人道救援的名义踏上台湾本土。

当地时间2009年8月16日,中国台湾台南,美军c130运输机抵达,以帮助台湾进行救援工作。东方IC SAM YEH

2009年8月16日,中国台湾台南,美军c130运输机抵达,以帮助台湾进行救援工作。在飞机侧面,被涂掉的美国军徽依然隐约可见。

最新消息:美国从日本军港派出第七舰队补给舰赴台救灾

美军两栖攻击舰17日抵达台湾近海协助救灾

重庆晚报8月17日报道台媒昨日报道称,美军将派出“超级种马”CH-53E重型直升机赴台救灾,最快今日抵达。这将是1979年台美“断交”,30年后美军第二次以人道援助名义踏上宝岛台湾。美国军机上一次赴台是“9·21”震灾发生第3天,C5运输机飞抵中正机场。

派机派人同步抵台

据报道,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国际开发总署官员14日抵台评估救灾需求后立即回报美府,原就准备好支持台湾的美国政府立刻决定由驻防台湾附近的美军驰援。针对台当局提出能载大型机具直升机的要求,美国政府通过美“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通知“外交部”,同意派遣“由美方人士操控的直升机”。

台当局“国防部”高层昨天透露,美军将出动CH-53E重型直升机赴台,直升机将利用船坞舰运送到台海附近后,升空飞往台军的台南空军基地,最快今日抵达。据了解,美军CH-53E重型直升机可以挂载重约16吨的设备,对于投入灾区救援十分有帮助。

运输机已先遣送物

在重型直升机抵达之前,昨天下午,美方已先派遣运输机C-130到台南机场。据了解,此间过程非常低调,C-130机身甚至刻意涂掉了军徽跟编号,外观根本看不出任何美国国家的标志,它在卸掉救援物资之后随即离开,返回琉球。有关人士指,这是刻意避免引发敏感的政治跟外交争议。

“台美断交”30年,美国军机来台,作业方式格外费神,根据熟悉美军作业模式的专家分析,美国艾塞克斯两栖突击舰目前正停靠琉球,舰上配有重型直升机CH46跟CH53,最有可能的作业方式就是派遣艾塞克斯舰抵达台南外海。

全球防卫杂志主任施孝玮说:“美军军机不能在台湾过夜,经过一天操作,这些美军军机晚上回到爱塞克斯号两栖打击群的船舰上过夜,隔天再继续进行任务,这是我个人推测唯一可行的方式。”

暂不需大陆直升机

此前,祖国大陆方面已表示愿意提供特殊直升机协助台湾救灾,但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昨天对记者说,美国愿意派出重型直升机赴台,因此暂时不需要大陆的重型直升机。之后要看实际状况来决定是否需要大陆支援直升机,这要等防灾中心和相关单位评估。

至于美派出直升机到台湾的距离是否比大陆还远,刘德勋说,防灾中心需要的10到20吨重型直升机是运载挖掘机、砂石车等,据“交通部”方面的了解,大陆重型直升机多在东北地区,要运送到台比较远,不是“小三通”方式可以运来的。至于暂拒大陆方面支援重型直升机是否有“国安”方面考量,刘德勋强调,不会有这样的考量,主要是从救灾专业的角度考虑的,外界不要有过多联想。

大陆救援物资今日赴台

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15日表示,大陆方面高度关切台湾“莫拉克”风灾的救灾情况,愿意尽一切努力解救台湾灾民之急。

14日,中共中央台办已表示愿意提供台方所需的救灾物资及器械,包括特殊直升机、消毒水、活动板房及方便食品等。台湾海基会通过大陆海协会对大陆方面的善意表示感谢。目前,有关厂家正加班生产活动板房,争取今日首批启运赴台。

15日下午,海基会致电海协会表示,经再次评估,除活动板房外,希望大陆方面进一步提供手动及自动消毒机各500台、毛毯1万件、睡袋1万件等救援物资。海协会表示,将全力尽快提供。

491人疑遭泥石流活埋

据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15日晚10时为止的最新统计,确认“莫拉克”台风已造成全台124人死亡、56人失踪、45人伤。全台尚有30万290户停水、1万6491户停电;87处主要道路不通。

此外,最受关注的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究竟有多少人已可能罹难?甲仙乡公所和户政所合作,依户籍和灾民家属提供的资料,最新统计全村至少有491人失踪,疑遭泥石流活埋。 (本文来源:重庆晚报 ) 杜青翰

当地时间2009年8月16日,中国台湾台南,美军c130运输机抵达,以帮助台湾进行救援工作。东方IC SAM YEH

当地时间2009年8月16日,中国台湾台南,美军c130运输机抵达,以帮助台湾进行救援工作。东方IC SAM YEH

当地时间2009年8月16日,中国台湾台南,美军c130运输机抵达,以帮助台湾进行救援工作。东方IC SAM YEH

美空军工作人员正在协助搬运救灾物资。 (本文来源:重庆晚报 ) 杜青翰

 
相关资料
·恒温恒湿箱的主要功能及作用
·YASELINE试验箱试验机订单满满 雅士林信心满满
·恒温恒湿机-制冷作用及原理
·恒温恒湿机-制冷系统四大配件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下)
·产业报国 高低温试验箱服务总参第六十一研究所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上)
·恒温恒湿箱具有的特点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