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空军苏27战机群远海巡航精美组图
中国空军苏27战机群远海巡航精美组图

时间:2009-8-14
 

核心提示:这是由空军摄影家沈玲拍摄的一套苏27战机的飞行组图。这套飞行组图被命名为《蓝天畅想曲》,目前已获得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下面是沈玲关于这套拍摄作品的拍摄记。

全副武装的苏27战机编队正在爬升

在海天中飞翔的中国空军苏27编队

飞越远海上空的苏27编队

新华网8月13日报道 这是由空军摄影家沈玲拍摄的一套苏27战机的飞行组图。这套飞行组图被命名为《蓝天畅想曲》,目前已获得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下面是沈玲关于这套拍摄作品的拍摄记。

《蓝天畅想曲》拍摄记

“020,020,行不行?”飞行头盔的耳麦里传来前舱飞行副团长贾振宇忧虑的声音。是的,这种担忧可以理解,因为我乘坐的是新型第三代战机,而不是军用运输机;因为我只是一个军旅女摄影记者,而不是一名飞行员;因为我已经54岁,而战斗机的男飞行员也只飞到48岁……太多的因为,让这次航拍,变成了一次不容失败的唯一。

作为长年摸爬滚打在机场的空军摄影记者,乘新型战机航拍是我多年的梦想。要梦想成真,确实“难于上青天”!

由于战斗机飞行员对体能要求的特殊性,按规定战斗机飞行员48岁必须淘汰,45岁基本停飞;特别是在中国,三代战机从未有女性上过!这些硬指标使我这样一名 54岁的不是飞行员的女性,要想上战斗机更是难上加难!打报告、层层审批、司令亲自把关;无数次递交报告又无数次被拒绝。那晚,当终于接到通知可以乘新型战斗机随训航拍时,我激动地无法入睡,那种心情又怎能不用一个“狂喜”来形容。

飞行,必须到医院飞行员专科进行严格体检,并逐一记录在飞行员健康本上;体检合格才能由部队作出详细的飞行训练计划,再次向机关报告审批,才能开始实施飞行基础训练。

经验丰富的飞行副大队长张家魁是我的飞行教官。他耐心地为我讲解,陪同我训练:学习航理知识、模拟机飞行训练、座舱实习、徒步演练、跳伞救生训练,记下了满满一本飞行训练日记。

“明天就要飞行了,这一刻来得太不容易了。”头天晚上,我枕着领来的新飞行服,激动得一遍遍地问:“这是真的吗?我真的能上天吗?”

5月13日清晨,当我穿上蓝色的飞行服,戴上头盔,绑上抗荷服,登上战机的舷梯时,一股沉积已久的感情突然迸发,让我无法自已。刺耳的啸叫似乎都成了自己最喜欢听的快门声。

起飞了!战鹰腾空而起。瞬间,我乘的战鹰插入云霄,如同茫茫沧海中一叶小舟,我仿佛在梦境中翱翔。

带飞副团长、特级飞行员贾振宇是我军三代战机最优秀的飞行员,多次参加重大演习,飞行技术堪称一流。

“020,020,左前方有编队!”(020是我的飞行代号) 132(贾副团长的飞行代号) 的呼叫把我从梦境中唤醒。

“明白!”我举起相机,睁大眼睛拼命搜寻,却不见踪影,我不得不佩服飞行员那鹰隼般的视力。镜头中,原本是芝麻大的黑点,刹那间呈现在眼前。战机!我不停地按动着快门,生怕漏掉每一个瞬间。

猛抬头,原来预报说“晴天”的天空中却乌云密布。战鹰成战斗队形飞翔着,在云缝透出的一点逆光下,带给我一种战场风云四起的豪壮,我暗自欣喜。

机群小转弯向左下方盘旋。

“020,行吗?”头盔耳麦里传来前舱副团长贾振宇忧虑的问声。

“行,跟上!”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知道,挂弹战机在俯冲或45度转弯这样一个最佳拍摄角度跟进时,自己就要承受战斗机特有的空中强载荷。顿时,我感到,抗荷服像是绑在腿上的血压测带开始充气,把血向上挤压。

4个G!自身体重乘4倍,如同400斤重的水泥压在你的身上。手中5斤的相机瞬间变成了20斤重的“铅球”,举“机”维艰。

“顶住!顶住!”我屏住气拼命往上顶,几乎到了极限。但我必须挺住! 40年了,从进入空军行列学习摄影的那一天起,自己就在梦想着能够“乘战斗机航拍”,能够让自己的镜头与它们在空中亲密接触,让它们卫国戍边的雄姿成为永恒。

这一刻,我拍下了最壮观的瞬间。

美!太美了!当座机脱离编队时,看着它们从身边滑过,心中油然生出“生命如斯”的感慨;当编队靠近海岸线,俯瞰下去,绿的海、黄的岸、白的云,世上最完美的构图也不过如此吧。如果不是突然发现自己的头盔映在玻璃上的眩光,我几乎忘了自己是在战机上,几乎忘了超载荷给身体带来的疲惫和酸痛。我尽情地享受着翱翔在空中的美妙,一次次地按动着快门,因为我很清楚,这样的机会千载难逢,空中的瞬间更是稍纵即逝,如果我没有把握住这样一次机会,我一定会遗憾终生。

实际上,在这一次容不得失败的机会中,依然留下了缺憾。这是由于高空高速的强载荷;由于机舱特定的狭小空间;也由于自己第一次随训练拍摄。如果有机会,我还想飞,去弥补这些缺憾。 (本文来源:新华网 ) 冯家杰

一架苏27战机加速偏转飞行

仰视全副武装的苏27战机群

正在地面做起飞准备的苏27战机

空军摄影家沈玲简介

1979 年开始摄影创作已30年。前20年坚持业余摄影创作,2000年调入广州军区空军机关从事专职摄影工作至今。1988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1994年在北京、广州、武汉等地举办个展,前国防部长张爱萍将军为展览题名:《挚爱的眼神—沈玲摄影艺术展》。先后参加了98抗洪、99国庆大阅兵、2003抗击非典、2005中俄军演、2008抗雨雪冰冻、抗震救灾等重大事件的摄影报道。2009年乘第三代战机苏—27跟随编队训练航拍,乘轰油六深入南海战巡续航加油航拍,成为我国第一位乘三代战机进行航拍的女军人。

先后在国内外各类媒体发表新闻图片3000多幅,获奖作品 160多幅,其中:1988年作品《窥》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13届亚太地区摄影比赛日航奖、《生命卫士》获第6届国际卫生摄影比赛金奖、《“黄继光”在抗洪一线》1998年在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举办的抗洪摄影纪实展获优秀奖、《非典病房的一天》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届摄影艺术奖、《蓝天的女儿回来了》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届摄影艺术奖、《雨夜的鹰》获2004全国新闻摄影作品年赛银奖、抗震救灾作品《整装待发》被中央档案馆收藏、摄影论文《倾注共鸣传递》在第三届军事摄影理论研讨会论文评选中获三等奖、2003年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德艺双馨优秀会员”荣誉称号、同年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抗击SARS优秀摄影工作者”荣誉称号、2008年分别被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授予“抗击冰雪心系人民”优秀新闻摄影工作者称号、“汶川地震 抗震救灾” 优秀新闻摄影工作者称号。 (本文来源:新华网 ) 冯家杰

飞临远海岛屿上空

飞临远海岛屿上空

苏27战机编队飞赴远海

54岁的女空军摄影家沈玲

(本文来源:新华网 ) 冯家杰

 
相关资料
·恒温恒湿箱的主要功能及作用
·YASELINE试验箱试验机订单满满 雅士林信心满满
·恒温恒湿机-制冷作用及原理
·恒温恒湿机-制冷系统四大配件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下)
·产业报国 高低温试验箱服务总参第六十一研究所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上)
·恒温恒湿箱具有的特点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