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广东中山“亚洲最高烂尾楼”雨中爆破拆除(组图)
广东中山“亚洲最高烂尾楼”雨中爆破拆除(组图)

时间:2009-8-14
 

核心提示:13日上午,位于广东中山市石岐区的山顶花园高达104米的烂尾楼成功爆破,是目前中国乃至亚洲爆破拆除的最高建筑。据称仅切割剪力墙,就花去了55万元,估计整个拆除工程需花费300多万。

    视频说明:随着几声巨响,这栋104米高的大楼分为三段倒塌下去,顷刻间变成一堆废墟,周围扬起了厚厚的灰尘。

13日上午,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石岐区的山顶花园在雨中爆破成功。CFP版权作品

13日上午,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石岐区的山顶花园在雨中爆破成功。CFP版权作品


13日上午,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石岐区的山顶花园在雨中爆破成功。CFP版权作品

CFP8月13日报道 2009年8月13日上午10点26分左右,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石岐区的山顶花园在雨中爆破成功,整个爆破过程只有短短的3.6秒,山顶花园位于石岐学院路南侧,1992年剪彩,1995年完工,从1997年开始就一直闲置,空置达10年以上,共34层高104米。它曾数次更名,但却始终没能摆脱烂尾的命运。今年2月份开始,山顶花园开始爆破准备工作。

据了解,迄今为止内地通过爆破拆除的城区建筑中,最高的为浙江一栋94米高大楼,是目前全亚洲爆破拆除的最高建筑。

解读四大技术难题

难题一:场地太小

对于34层,104米高的山顶花园来说,放倒它需要有足够的场地,而现场可用最长空间只有81米。一般来说,需要的空间长度应该是要爆破大楼高度的1.5倍,也就是说,104米的大楼,爆破倒下,应该有156米的空间。

解决:

大楼分三段爆破,分了三个切口。1层至5层为第一切口,12至14层为第二切口,22至24层为第三切口。三段共11层,每层2.8米,加上一楼大厅为5.5米,这样,爆破放倒长度就有30多米,倒塌就不到70米。

难题二:穿孔量巨大

整个大楼总共有8343个孔,用药量大,共用药差不多800公斤,需要雷管9000发,如何保证没有哑炮是一大难题。

解决:

采取了非电起爆网络法,用导爆管连接所有雷管,完全可以保证所有雷管爆炸,不会有哑炮。整个爆破过程有18响,每响间隔半秒,整个爆破过程只需3.6秒。

难题三:剪力墙难拆

过去,普遍采用的是爆破的形式拆除一些剪力墙,由此减少用药量。但这种方法在山顶花园爆破拆除中不太合适,因为楼太高,多次爆破会影响居民安全和大楼结构。

解决:

专门购置和使用了德国进口的切割机,对剪力墙进行切割,共切割了350立方米,没有对居民造成任何影响。

难题四:离民居太近

爆破安全问题,爆破大楼距离居民围墙最近只有5米,距离住房最近只有6米,安全问题备受考验。

解决:

对爆破目标大楼的承重柱,采用铁丝网、棉被、竹板、稻草等6到8层进行保护,这样一来,爆破时,尽可能减少石子等破碎物四处飞溅,伤及周围建筑物。另外,利用帆布对最近的建筑物进行了保护。

关键词 过时

不合乎现代消防要求;内部布局过时;部分地下管道霉烂。拆除后,将建一综合性高档小区。

3.6秒

放倒过程需3.6秒,共18响,间隔50毫秒一响。炸药由西向东、由下向上爆炸,三段爆破时间相差半秒。

300 多万

仅切割剪力墙,就花去了55万元,估计整个拆除工程需花费300多万。

3万吨

整个大楼爆破后所产生的建筑垃圾约3万吨,清理大概需要半年。爆破后半小时,施工人员即可进入现场检查爆破情况,附近居民即可安全回家。

(本文来源:CFP ) 陈文

8月13日,“山顶花园烂尾楼”被成功爆破。
 

8月13日,中山市“山顶花园烂尾楼”被成功实施爆破。图左一为爆破前,图左二为爆破一秒钟后,图右二为爆破两秒钟后,图右一为爆破结束后。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8月13日,市民在观看被爆破后的“山顶花园烂尾楼”。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本文来源:CFP ) 陈文
 
相关资料
·恒温恒湿箱的主要功能及作用
·YASELINE试验箱试验机订单满满 雅士林信心满满
·恒温恒湿机-制冷作用及原理
·恒温恒湿机-制冷系统四大配件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下)
·产业报国 高低温试验箱服务总参第六十一研究所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上)
·恒温恒湿箱具有的特点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