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郑州郊区农村数10吨盐酸泄漏6小时(图)
郑州郊区农村数10吨盐酸泄漏6小时(图)

时间:2009-8-10
 

核心提示:8月9日下午13时20分左右,一辆装满盐酸的罐车侧翻在庄稼地里,有刺鼻气味的液体不断流出,周边几亩地庄稼被烧毁。目前当地政府已派车运石灰去事发现场中和。

罐车尾部受损商报记者 田仲煜/摄

周围的农作物被盐酸或盐酸挥发的气体熏死 田仲煜\摄

盐酸从车中泄漏,庄稼地里充满了黄色的泡沫状液体商报记者 陈亮/摄

河南商报8月10日报道 昨日13时20分许,郑州市惠济区小双桥村村民王海涛正在装修自家新房,突然听到“轰隆”一声巨响,他跑出去一看,一辆车牌号为豫A79373的罐车侧翻在他家对面的庄稼地里。

王海涛还没缓过神儿,一股气味扑鼻而来,呛得他喘不过气,罐车周围逐渐翻起白烟,他赶快跑回屋找来湿毛巾捂住鼻子,并且拨打了119。此时,王海涛看到有一男一女两个人从车里爬出来。害怕白烟有毒,王海涛赶紧回屋了。

5分钟后,王海涛听到门外有人叫喊,等他再次来到罐车前时白烟已经散去,罐车内空无一人,车上写有“危险品”字样。他发现,罐车车身已经破损,有黄色液体不断从罐子里流出。

此时,不少村民来到事发现场,有村民说,黄色液体是盐酸。由于盐酸有很强腐蚀性,罐车周边约几亩庄稼地被烧毁。沿事发地点往南走,路边植物全部由绿色变为黄色。

看着被烧毁的庄稼地,王海涛算了一笔账,被毁的庄稼有玉米、花菜、花生等多种农作物,算上农药、菜苗钱估计得损失上千元。

翻车是因为路太窄

13时30分许,惠济区公安消防大队赶到现场,在盐酸泄漏区附近拉起警戒线。消防队崔宁指导员称,队员用水枪对盐酸腐蚀区域进行了稀释。

王海涛猜测,罐车翻进菜地可能是因为路太窄。“平时大车都走村南边马路,只有不识路的车才走这条小路。”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罐车行驶的小路最宽处5米宽,最窄处不到3米。

受伤司机被村民送往郑州师家河医院进行治疗,该院外科医生殷大夫说,下午13时40分许,有个名叫周红杰的男子来治疗,“他的胳膊伤得不轻,我给他缝了10针。”

殷大夫称,周红杰说他拉了10吨盐酸准备往公司送货,由于到小双桥村迷了路,就雇了一名女士带路。不料路太窄,为了躲避路上的搅拌机,翻进一旁的庄稼地。那名带路的女士在事故发生后,不见了踪影。

被“淹”庄稼地已经进行中和

“盐酸也叫‘氯气’,有很强的腐蚀性,人体吸入过多盐酸气体会对支气管有损害。”殷大夫说,被盐酸覆盖的庄稼地几年都不能耕种,受盐酸挥发影响,附近的植物也会很快死亡。

随后,老鸦陈派出所任警官告诉记者,男子周红杰是侧翻的罐车司机,目前正接受调查。“这是一起民事事故,司机所在公司正在与师家河村进行赔偿协商。”

附近村民担心,盐酸挥发的气体对身体有害,要求政府尽快作出处理。“我们感到喉咙不适,头晕。”村民王女士说。

昨日19时左右,当地政府已经派车辆将石灰运送到事发现场进行中和。

(本文来源:河南商报 ) netease

 
相关资料
·恒温恒湿箱的主要功能及作用
·YASELINE试验箱试验机订单满满 雅士林信心满满
·恒温恒湿机-制冷作用及原理
·恒温恒湿机-制冷系统四大配件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下)
·产业报国 高低温试验箱服务总参第六十一研究所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上)
·恒温恒湿箱具有的特点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