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京硬骨头六连1年就使新型两栖战车形成战力
南京硬骨头六连1年就使新型两栖战车形成战力

时间:2009-7-21
 

核心提示:南京军区某部“硬骨头六连”在全军率先列装我国自主研制的最先进两栖步战车后,凭借战争年代形成的过硬战斗精神,用1年时间就使新战车当年形成战斗力,锻造成新型两栖劲旅。

南京军区某部“硬骨头六连”

率先列装我国自主研制的最先进两栖步战车

1998年,“硬六连”由传统步兵连改制换装成两栖机械化连

新华网7月18日报道 南京军区某部“硬骨头六连”在全军率先列装我国自主研制的最先进两栖步战车后,凭借战争年代形成的过硬战斗精神,用1年时间就使新战车当年形成战斗力,锻造成新型两栖劲旅。

10余年来,这支全军唯一一支两次被国防部和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的连队,经历了两次大规模换装。

1998年,“硬六连”由传统步兵连改制换装成两栖机械化连。如同当年从骡马化到摩托化,再到机械化、信息化那样,六连又熟练驾控最先进战车,实现战斗力的历史性跨越——具备全员额、全装备下海,复杂天候、多潮位抢滩登陆能力,被誉为“陆军海战第一连”。

“同10年前相比,这次新列装的两栖步战车,集火炮、导弹、机枪等多种火力于一体,配备了车长任务终端和导航系统,技术含量高,操作控制复杂。”现任连长王勇敢对新华社记者说。

如此罕见的换装频率,“硬六连”凭什么,每一次均在最短时间内成建制形成作战能力?

用硬骨头精神练就两栖本领

“战斗精神!”曾经的“硬六连”连长、现任“硬六连”所在团参谋长贾新军说,“无论何时,六连始终大力弘扬不断赋予时代内涵的‘硬骨头精神’,紧紧围绕英勇善战、献身使命,建设过硬连队。”

2008年初,当得知连队即将列装新型两栖步战车时,时任连长俞树明率领30多位技术骨干,提前到厂家与厂所师傅一起,学习、探讨、训练,确保新装备一到位,官兵就立即能上装操作。

白天,官兵们一身汗一身泥;晚上,他们又凑在一起,总结梳理训练步骤、动作要领、心得体会以及疑难问题。他们迅速梳理出新装备的战术要点、训练指导法、训练口诀、疑难解答等,编写10多万字的教材资料,涵盖车长、驾驶、炮手等170多个专业训练课目,为新装备列装后的训练探索了方法。

3月下旬,当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某新型两栖步战车缓缓驶进团队大门时,团里立即将有关新装备的20余个示范课目,全部交给六连。

六连迅速成立数个攻关小组,重新区分人员职责,调整班排战斗协同动作……新装备列装不到1个月,六连每一名官兵就能熟练操作使用新战车;列装不到2个月,连队就向军区领导作了“某新型两栖步战车排对多种目标打法”的汇报演示;列装仅5个月,海上射击打出优秀成绩。

这是一场近似实战的海上演习。空中战鹰呼啸,海上舰艇穿梭,岸上炮火轰鸣……六连官兵驾驶着新战车展开直航攻击。

“左转向30度!”“锁定航向!”“抢滩登陆,执行!”指挥车内,连长王勇敢打开指挥控制系统,熟练地在三维电子地图上标绘出进攻目标和线路,将命令迅速传给其他战车。

刹那间,战车编成战斗队形,冒着重重炮火,斗风浪,越障碍,穿雷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负隅顽抗的岸滩之“敌”发起攻击……

六连列装新战车后的首次两栖机械化作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苦练加巧练,这个在陆军中享有盛誉的传统步兵连队,驾控新型战车实现全团第一个下海、第一个组织实弹射击、第一个单装形成战斗力、第一个组织连进攻等“六个第一”。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梅世雄) Cerberus

六连具备全员额、全装备下海,复杂天候、多潮位抢滩登陆能力,被誉为“陆军海战第一连”。

在实战性的锤炼中铸就战斗力

六连不断实现战斗力的历史性跃升,源于他们坚持“用打仗的标准要求官兵,用实战的环境摔打部队”。

这是一次师组织的两栖装甲步兵分队海上生存训练。六连官兵乘坐登陆艇在海上连续航行。计划一变再变,从一天到三天,再到五天。

海上风大浪高,酷热难当,一些官兵晕船中暑,呕吐腹泻。六连原计划上岸回营休整,哪知上级又下达“夺占滩头阵地、背水攻坚”的命令。他们又演练了“夺占一线滩头阵地”等课目,“打”回宿营地。

如此严酷地砥砺“打赢”能力,在六连的字典中,远不止这些……

大年初四,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六连却开赴无人岛展开攀崖训练。岛上怪石嶙峋,有的似刀削斧砍,垂直兀立,令人望而生畏。

“六连面前无困难,困难面前有六连。”六连官兵根据实战可能面对的情况,挑选了20多处临海崖壁,抓住涨潮时机,乘着冲锋舟,泛水编波抵近崖壁组织训练。

海风刺骨,海浪滔天。冲锋舟一会儿被托到波峰,一会儿被颠到浪谷。恶劣天候下,官兵们用身体和意志丈量崖壁。这次训练中,他们自制了12种简易器材,攻克了18个训练难关,攀遍了岛上30余处悬崖峭壁,编写了11份教案。

在不久之后进行的攀崖演示汇报中,六连官兵像“蜘蛛人”一样,成功攀上一个高60多米、斜面与海平面呈80度夹角的悬崖。现场观摩的将军点头赞道:“六连没有攀不上的险峰,没有拿不下的山头!”

2009年1月22日,是“硬骨头六连”命名45周年纪念日。六连把曾在连队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请回“娘家”,让他们看看今日的“硬六连”。

9时整,某综合训练场,两颗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霎时,数辆新型两栖步战车组成的突击群,过雷场、跨堑壕、越断壁、涉水道、避电子干扰……向“敌”阵地纵深挺进。

很快,这支由贺龙元帅亲手创立的红军连,迅即到达指定地域。

“打!”指挥员一声令下,战车火舌吞吐,枪炮齐鸣,向“敌”发起猛烈的火力打击。

冬雨绵绵,寒风刺骨,场地泥泞。随后,官兵们从25米手枪速射到400米狙击步枪射击,从火箭筒发射到单兵云爆弹投掷,从钢板靶射击到特种射击……他们泥泞里滚,水沟里爬,身手不凡。

“真不简单!”观礼台上,45年前、六连被国防部命名为“硬骨头六连”时的老连长张德胜,眼眶湿润,赞不绝口。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梅世雄) Cerberus

 
相关资料
·恒温恒湿箱的主要功能及作用
·YASELINE试验箱试验机订单满满 雅士林信心满满
·恒温恒湿机-制冷作用及原理
·恒温恒湿机-制冷系统四大配件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下)
·产业报国 高低温试验箱服务总参第六十一研究所
·简析恒温恒湿箱控制器的作用(上)
·恒温恒湿箱具有的特点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