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武铁解救23名被拐婴儿 抓获18名嫌疑人(图)
武铁解救23名被拐婴儿 抓获18名嫌疑人(图)

时间:2009-6-22
 

核心提示:20日,武铁警方在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宣布,该局破获建局以来最大拐卖婴儿案,迄今解救被拐卖婴儿23人,抓获贩婴嫌疑人18名。

图为被拐获救的孩子,与铁警阿姨尽情游戏。

武汉晚报6月21日报道 昨日,武铁公安局在河北省邯郸市涉县的解救行动进入第8天,19名在襁褓中就被贩卖到那里的孩子被解救。

昨日,武铁警方在涉县宣布,该局破获建局以来最大拐卖婴儿案,迄今解救被拐卖婴儿23人,抓获贩婴嫌疑人18名。这也是今年4月9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拐卖儿童、妇女专项行动以来,全国破获的最大一起贩卖婴儿案件。

专案指挥长、武铁公安局童光明介绍,此案已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

目前,武铁公安局局长王山勇指派该局副局长童光明坐镇河北邯郸,抽调30余名专门警力成立“6.10”专案组,进一步解救婴儿,追抓嫌疑人。

出站口拦下一贩婴妇女

5月31日11时许,昆明至武昌的K110次列车抵达武昌站,身边带少量行李的女子赵某下车时,怀里抱着孩子,当她经过出站口时,武昌公安段副段长王俊峰带领值勤民警将她拦下:她身形完全不像育龄妇女,独自带着这么小的孩子出门;赵某行李不多,奶粉不少,婴儿用品又不齐全——这些全符合拐卖婴儿的特点。

果然,审查后,赵某交代怀抱的女婴是花6000元在云南买的,准备卖到河北的,女婴刚出生50天。

旅客中揪出贩婴姐弟俩

6月2日11时许,昆明至武昌的K110次列车下车的旅客群中,王俊峰再次带领民警将抱着孩子的邹某姐弟俩拦下。审查中,男性邹某的手机不断接到短信,其中一条短信显示:“孩子一到就给钱!”这条短信证实这对姐弟就是人贩子,他们这次准备卖到山东的男婴出生仅15天。

列车上发现贩婴嫌疑人

6月3日,武铁公安局武昌乘警大队乘警长余涌在昆明开往武昌的K110次列车上,发现一名怀抱婴儿的云南妇女林某十分可疑,分明不像育龄妇女,余涌请示汇报后进行监控。6月4日上午10点半,林某在咸宁站下车,准备转车去安阳时,武铁公安处乘警支队支队长贺建民指挥民警将林某控制审查,证实她正要将一名年约2个月的女婴贩卖到河南安阳。6月8日9时20分,余涌在值乘武昌开往昆明的K109次列车时,又成功抓获涉案的林某丈夫朱某。

办案时发现贩婴“团伙”

6月9日,余涌警组在值乘昆明返回武昌的K110次列车时,乘警李彬翔、王建智分别在7号车厢和8号车厢发现了一男两女三个可疑人员,经审查证实,3人怀抱的3名女婴是他们要贩卖到河北邯郸的。

零星小案牵出特大贩婴案

接连查获的4起贩卖婴儿案,引起武汉铁路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武铁公安局副局长童光明亲自提审多名嫌疑人,发现了多条从云南过境湖北、前往河北等地的贩婴通道,并掌握了大量被拐卖婴儿和犯罪嫌疑人的线索。6月11日,童光明带领精兵强将赶赴河北,进一步深挖人贩子并解救被拐卖婴儿。

据了解,几年来,多个贩婴团伙相互纠结,从云南贩婴到河北、河南、山东等地,数量超过百余名。价钱依据孩子性别的年龄不同而不等,从七八千元到三四万元。

到记者发稿时,专案组共解救被拐卖婴儿23名,抓获贩婴嫌疑人18名,控制收养人21名。全部涉案婴儿的血样均已依法科学采集,以便安排比对。

目前,专案组仍在涉县加紧审查犯罪嫌疑人,已掌握确切的被拐卖婴儿还有10余名,专案组正竭力解救。 (本文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张翀 赵军 冯畅 何侃 何晓刚) 杜青翰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