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中石油再次成为全球最大市值公司
中石油再次成为全球最大市值公司

时间:2009-5-26
 

核心提示:中石油周日晚间公告称以总价约69.4亿元收购新加坡石油公司45.51%股权。第二天,中石油收盘市值已达3364亿美元,超过埃克森美孚公司,再次成为全球最值钱的公司。

新京报5月26日讯 昨日中石油(601857)股票上涨0.24元,涨幅1.87%,报收于13.10元。今年以来中石油股票共上涨超过30%,昨日中石油的收盘市值已达3364亿美元,超过埃克森美孚公司5月22日收盘时的3358.70亿美元,再次成为全球最大市值公司。

实际上,若算上H股,中石油的总市值早已排名全球首位。

清华大学能源专家管请友对记者表示,比较国际石油公司最主要的指标为公司规模和盈利能力以及拥有的资源量多少。

去年财报显示,埃克森美孚以452.2亿美元的盈利位居财富500强首位。而去年中石油净利润1144.31亿元(约合167.7亿美元),为埃克森美孚利润的三分之一强。“国际大石油公司在油气资源上有着雄厚积累,同时在世界各地也均有炼化布局。”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一位专家表示。

2007年11月,中石油登陆A股,收盘报43.96元,A股总市值超过7万亿元,加上H股市值,总市值超过埃克森美孚当时的4000多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的上市公司。此后中石油股价一路下滑,去年3月26日,中石油A股以18.53元报收,市值降至约4531亿美元,低于埃克森美孚前一日收盘时4558亿美元的市值,自此失去第一宝座。

■ 相关新闻

收购新加坡石油有助“快速反应”

中石油专家称收购后中石油将可较快对国际市场做出反应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中石油周日晚间公告称以总价约69.4亿元收购新加坡石油公司45.51%股权。

“此次收购对于中石油加大下游炼化、优化投资组合是有益的。新加坡是全球主要石油市场之一,对于信息和市场的反应更加灵敏,通过在新加坡拥有炼油厂,可较快对国际市场做出反应。”中石油勘探研究院的一位专家表示。

中石油称,交易双方须在7月24日前,获得监管机构对该交易的批准。上述专家表示,国家石油公司的跨国收购须得到发改委的批准,相关部门对国际形势的把握更为全面,将会从国家层面利益最大化的角度来考虑审核此项收购。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钟晶晶) L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