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北京环卫原高管贪3600万获死缓 家属喊不服
北京环卫原高管贪3600万获死缓 家属喊不服

时间:2009-5-23
 

核心提示:原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经营发展部部长于小兰,利用国企改制之机,侵吞3600余万国有资产。被法院一审以贪污罪判处其死缓。听到判决,旁听席上一名家属大声喊“不服”。目前,于小兰并未表示是否上诉。

新京报5月23日报道 北京市原一清环卫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于小兰,因贪污单位公款3600万元,昨日被二中院一审判处死缓。

判处死缓 家属大喊不服

昨日上午9时许,现年50岁的于小兰被押上法庭,她头发花白,脸色也苍白。旁听席上坐着于小兰原来的同事和亲属。

听到法官宣读“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时,于小兰一直紧紧捏着衣服角。

旁听席上一名家属大声喊“不服”,但很快被旁边的家人制止住。于小兰并未表示是否上诉。

公款购房 “截流”两套房

现年50岁的于小兰从上世纪80年代起在第一清洁车辆场从事财务工作。第一清洁车辆场下属有近10家企业,这些企业的财务都由车辆场统一管理。1993年于小兰任车辆场财务科长,成为车辆场场长唐某的“大管家”。

1999年,第一清洁车辆场为职工分配住房,专门申请了1500万元资金,购买了48套住宅。由于开发商晚交房,于小兰和唐某商量,以优惠价格再卖出几套房。此后,两人又多申请了200万元购房款,又从他们掌握的账外款中提取38万元,购买了3套住房,其中1套落在唐某妻子的名下,另两套归于小兰。不久,她将其中一套卖掉,得到赃款100多万元。

同伙病故 独掌3600余万

2001年12月,第一清洁车辆场更名为一清环卫工程集团后,唐某担任了一清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于小兰出任公司总会计师。当时一清集团下属公司有包括北京振环贸易公司、升华电梯公司在内的10多个子公司,均单独立账,由唐某和于小兰掌握。

2005年7月,一清集团成立了只有唐、于两人知道的“倒账”公司———董村垃圾处理有限公司。从2005年7月至2006年2月,两人逐步转入董村公司账户内的资金高达3600余万元。

2006年3月,唐某病故。此时3600多万元的资金只有于小兰一个人知道。

2006年4月,一清环卫工程集团被合并重组为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一清分公司。在清产核资过程中,于小兰对小金库的存在只字未提,她还自备材料,到工商部门注销了董村公司,但该公司的银行账户依然存在并由于小兰一人控制。至此,3600万元公款完全脱离了国有控制。

学历造假 巨贪浮出水面

2008年,有人举报于小兰的研究生学历造假,于小兰进入了纪检部门的视线。经过大规模审计,小金库一事终于浮出水面。

到案发时,3600多万公款于小兰一分未动,已被全部追缴。

法院经审理认为,于小兰行为已构成贪污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涉案违法所得已全部追缴,未造成经济损失,故依法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

公款流失图

董村垃圾处理有限公司

北京振环贸易公司1600余万;北京升华电梯公司400余万

北京环卫综合处理厂2000余万

第一清洁车辆场1600余万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燕) sun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