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中央投资2300亿平均到位96% 查出四大问题
中央投资2300亿平均到位96% 查出四大问题

时间:2009-5-19
 

核心提示:审计抽查显示,截至3月底,中央投资资金平均到位率为94%,其中有的项目按工程进度地方配套资金到位仅为48%。此外,全国3000余座水库病险状况突出,需加强治理。

新京报5月19日报道 审计抽查显示,截至3月底,中央投资资金平均到位率为94%,其中有的项目按工程进度地方配套资金到位仅为48%。此外,全国3000余座水库病险状况突出,需加强治理。

昨日,国家审计署发布今年第3号审计公告,公布了中央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审计情况,审计署表示将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和损失浪费等问题的揭示和查处力度。

中央投资先后下达2300亿

审计情况表明,截至今年一季度,2008年年底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计划和预算已全部下达,2009年年初新增1300亿元中央投资计划和预算基本下达。

公告指出,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整体表现好于预期。

根据审计署的要求,2009年的所有审计都要把检查中央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作为重要内容。

将加大对损失浪费等查处力度

审计公告称,截至今年一季度,尚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但也查出了有些项目地方配套资金到位率不高等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

审计公告还指出,将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和损失浪费等问题的揭示和查处力度,促进管好用好资金。

在审计和审计调查中,着力揭示和反映决策不当、重复建设“两高”和产能过剩项目,建设“政绩工程”和“豆腐渣工程”,破坏环境、随意侵占耕地,铺张浪费建设办公楼和宾馆、购买高档轿车等问题。一旦发现重大违法违规和损失浪费等问题,集中力量依法查处。

问题及整改情况

问题1

部分配套资金仅到位48%

有些项目的地方配套资金到位率不高。截至2009年3月底,审计抽查显示,中央投资资金平均到位率为94%,其中有的项目按工程进度地方配套资金到位仅为48%。

【整改】有关地方正在采取措施,加快资金落实和项目前期工作,促进项目尽快开工并形成实物工作量。

问题2

个别“两高”企业享税收优惠

部分政策的实施办法不够完善。如个别“两高”企业在税收政策调整中享受了一些税收优惠,而一些企业节能生产未充分享受到国家支持发展循环经济的优惠政策,另外一些扶持中小企业政策操作性不够强。

【整改】目前,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正在研究完善相关政策制度。

问题3

全国逾三千水库病险突出

由于一些地方在水库安全鉴定和治理上投入不足,审核申报工作不到位,有155座大中型和3156座重点小型水库病险状况比较突出,需要加强治理。

【整改】水利部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限期整改。

问题4

一些企业利用虚假贴现牟利

一些基层银行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一些企业利用虚假合同和发票办理票据贴现,部分贴现资金被存入银行牟取利差,而未注入到实体经济运行中。这不仅影响金融对实体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虚增了银行存贷规模,也加大了银行系统性风险。

【整改】有关部门和银行正在研究制订改进办法。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鲍颖) 杜卿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