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卫生部:快速诊断试剂将配备84个网络检测实验室
卫生部:快速诊断试剂将配备84个网络检测实验室

时间:2009-5-12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 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毛群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张彦平,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专家任学峰3日在卫生部应急指挥中心与新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介绍了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及预防知识等问题。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毛群安说,我国已经在甲型H1N1流感特异性快速诊断试剂研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关试剂将很快配备84个网络检测实验室。

  主持人: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在香港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卫生部都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卫生部如何进一步加强对疫情的防控和监管?

  毛群安: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胡锦涛主席专门做出重要批示,并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防控措施。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李克强副总理赴首都机场和中国疾控中心考察指导,并召集多部委会议,研究落实防控工作。目前,已成立由卫生部牵头、多部门参加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加强监测和医务人员培训,增加药物和物资储备,强化出入境卫生检疫力度,严防疫情的传入和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日常的社会生产生活。

  卫生部开展的主要工作为:卫生部成立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相互密切配合;4月27日,卫生部连夜印发《办公厅关于加强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应对和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国各级卫生部门要深刻认识防控重要性,切实加强防控工作领导和部署;4月30日,经国务院批准,卫生部连夜发布公告将甲型H1N1流感(原称人感染猪流感)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将该病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的检疫传染病管理;5月1日,卫生部召开全国卫生系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卫生系统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控制和应急准备工作提出6条工作部署和要求;5月2日,卫生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开展甲型(H1N1)流感病毒实验室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相关省份的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立即做好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和研究准备工作;组织制定了《人感染猪流感预防控制技术指南(试行)》和《人感染猪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版)》,以指导全国各级卫生部门做好防控和救治工作;对全国医务人员进行了诊疗知识培训,提高防控意识;确定了甲型H1N1流感病例定点医院,并做好人员、药品、设备、设施的准备,特别是保证负压病房和负压救护车处于备用状态;组织和指导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和风险沟通工作;明确了出入境口岸甲型H1N1流感定点收治医院;与香港、澳门卫生部门建立并完善了三地甲型H1N1流感防控合作机制,并与台湾疾病管理局进行了沟通,及时交换工作信息,共同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与世界卫生组织加强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与美国CDC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做好人员、物资、技术准备,认真开展应急网络实验室的技术储备和应急检测工作,通过科学家夜以继日的工作,已经在甲型H1N1流感特异性快速诊断试剂研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关试剂将很快配备84个网络检测实验室。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指挥和坚强领导下,卫生部将会同多部门进一步加强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强化与WHO和有关国家的联系,密切跟踪有关国家的疫情,根据《国际卫生条例(2005)》,依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预案,加强国境卫生检疫工作,全力防范人感染猪流感疫情的传入,加强疫情监测工作,研判疫情趋势,抓紧做好应急技术储备和物资准备,采取及时有效的防范措施,以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社会稳定。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