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新一代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投入使用
新一代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投入使用

时间:2009-5-7
 

“只要被测目标在红外镜头探测范围内经过,仪器就能立即检获人体热图像和实际体温,操作人员同时获得准确数据;且一旦捕捉到发热病人,仪器立即自动报警。”近日,华中科技大学产业集团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加紧向各地发运由该公司研发的HY-2005B系列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

据介绍,新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主要表现为发烧和四肢疼痛等症状。HY-2005B主要功能就是可从人群中快速筛检出可疑发热病人。目前,已有200余台HY-2005B系列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在我国各地的海关、机场和口岸安装并投入使用。

在全国第二大口岸——珠海拱北口岸,12台该系列的红外体温监测仪已安装在出入境门厅,监测仪显示屏上正不断快速显示着每位过往旅客的体温。据了解,该口岸每天有25万人次的出入境旅客,12台监测仪不仅覆盖了进入监测范围内所有人群,而且将测温精度控制在0.5℃以内。

“现在,我们已经不用要求过往旅客暂停下来,由工作人员手持点温枪对其进行一对一监测了。”珠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九洲办事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使用该监测仪,既克服了传统手持式点温枪监测效率低的弊端,也减少了工作人员被传染的可能性。

除了提高监测效率,该仪器还可有效避免外界因素干扰。据介绍,监测仪的温度范围统一设定在37.5℃~42℃之间,低于或者超过这个范围的温度值都不会引起警报。如果恰巧有旅客身上的物品温度在这个区间内,显示器上会精确地显示出高温物的具体位置,操作人员就能判断出引起报警的温度来自人体体表还是携带物。

据了解,早在2003年非典期间,HY-2005B系列仪器就已开始投入使用。近年来,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使该系列仪器技术和功能日趋成熟,如新增加了人脸识别功能,具有误报率更低、精确度更高等特点。2008年,公司还成为国家检验检疫局唯一指定的协议供应商。截至5月2日,公司向疫情严重地区加拿大空运了13台该仪器,与新加坡、中国香港和澳门地方卫生部门展开了合作。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