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雾试验箱
二氧化硫试验箱
高温试验箱
低温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
可编程恒温恒湿试验箱
精密干燥试验箱
真空恒温试验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箱
紫外老化试验箱
氙灯老化试验箱
换气式老化试验箱
臭氧老化试验箱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箱
砂尘试验箱
箱式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设备
滴水试验装置
霉菌交变试验箱
盐雾腐蚀试验室
高低温步入试验室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箱
机械式跌落试验台
振动试验台
温湿度振动试验箱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我国仪器仪表在2010年的发展规划
我国仪器仪表在2010年的发展规划

时间:2007-10-15
 
产品结构调整目标。其中工业自动化仪表,重点发展基于现场总线技术的主控系统装置及智能化仪表、特种和专用的自动化仪表。产品技术水平达到20世纪90年代后期国外先进水平,2005年销售额占到国产仪表销售额的30%。面向市场,全面扩大服务领域,推进仪表系统的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完成自动化仪表从模拟技术向数字技术的转变,“十五”末数字仪表的品种数达到60%以上。 http://www.bjyashilin.com

  推进具有自主版权的自动化软件的商品化,“十五”末年销售额达到1.5亿元。电工仪器仪表,重点发展长寿命电能表、电子式电度表、特种专用电测仪表、电网计量自动管理系统。 

    供3灯LED发光字模组 

    到2005年,中、低档电工仪器仪表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95%,高档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和中低档产品的国外市场占有率在现有基础上有国大幅度提高。科学测试仪器,重点发展过程分析仪器、环保监测仪器仪表、工业炉窑节能分析仪器以及围绕基础产业所需的汽车零部件动平衡、动力测试及整车性能检测仪;大地测量仪器;发展半站、全站型电子速测仪,测量全球定位系统(GPS)以及其它试验机、实验室仪器、产品可靠性测试仪等新产品。产品以技术含量较高的中档产品为主,到2005年在产值上占50%-60%左右。 

    环保仪器仪表,到2005年产品系统的技术达到20世纪90年代后期国际先进水平,产值30亿元,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60%。到2010年将扩到70亿元以上,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 

    仪器仪表元器件,“十五”及2010年期间,把“增加产品品种、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经济效益”作为重点任务。产品品种满足率达到70%-80%,高档产品达到60%以上。企业组织结构调整目标。主要是:“抓住少数重点,放开搞活一片,限制淘汰一批,培育地区优势。” 

    质量效益目标:全面贯彻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建立行业的质量体系,加强可靠性技术研究,提高产品内在质量水平。产品可靠性指标MTBF:自动化仪表达到5万-10万小时;电度表达到25年,过载达6倍;科学测试仪器达到4000-6000小时。仪器仪表器件MTBF在108小时以上,仪器仪表材料产品合格率、一等品和优等品分别由目前的85%、70%和30%上升到90%、80%和60%以上。全行业60%的企业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其中大型企业(集团)、重点骨干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全部通过质量体系认证。通过市场竞争,形成200个国产仪器仪表的名牌产品。 

    效益目标:利润增长2005年达到年增长8%,2010年达到增长12%。资金使用效率2005年达到年提高5%,2010年达到年提高8%。资产状况2005年半数企业达到合理程度,30%企业达到较优良程度,2010年90%的企业达到合理程度,50%企业达到优良程度。 

    行业结构调整及发展重点 

    产品结构调整重点: 

    优先发展的重点产品。选择原则: 

    1.为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技术改造服务的重点产品;
2.对仪器仪表工业振兴有影响的产品; 

    3.新增长点的高新技术产品; 

    4.符合国情、市场前景好、潜力大的产品; 

    5.有国际竞争能力的出口创汇产品和“以产顶进”的重点产品。 

    促进专业化协作,建立以大带小、以小保大的“哑铃型”产业结构,集中必要财力发展重点、关键领域和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仪器仪表工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不断扩大仪器仪表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发展一批有技术创新能力、有特色专业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自动化软件公司和自动化系统集成服务公司。(完)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